近30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RoboRAVE 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

最近这一周,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科技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在内的近30家主流媒体都关注报道了“云沃客2019 RoboRAVE 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以下简称2019RoboRAVE)。

2019 RoboRAVE举办会场

这场全球瞩目的2019 RoboRAVE到底有什么亮点?竟获得了这么多家媒体的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

据说,2019 RoboRAVE 刷新了四个第一:第一次在亚洲举办总决赛;生态设计小镇第一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科技盛事;比赛赛项多达10项,为历届之首;赛事规模近2000人,创历年之最。

7月19-21日连续三天,中国科技网制作了赛事报道专题页,并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42万人次。

RoboRAVE起源于美国,是一项公认的拥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机器人大赛。本届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落户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多支队伍、2500名选手竞相角逐,参赛选手的年龄段在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之间。最终,中国的参赛队伍拿下9个项目的16个冠军,包揽了创新挑战赛五分之四的奖项,满载而归!

下面我们看看在媒体眼中,这场超燃的“机器人大战”是怎样的吧!

01
人民网

 

 

 

 

 

 

 

 

 

 

人民网提到,“比赛现场分为“作战区”和“后方保障区”两大阵营,选手们带着自己的机器人在“作战区”进行作战,发现问题后,则可以立即回到“后方保障区”的电脑前进行程序修改和优化,真正体现了本次比赛的目的——让学生自主参与自主研究,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去进行方案优化。”

02
新华网

新华网指出,“组委会为本届赛事设立了全新的多国合作挑战项目,来自中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们自由组队参加,充分体现“科技无国界”的合作共享精神。”

03
央广网

央广网认为,“本届大会开创了一大亮点——“以赛引智”,展会组织了多家与机器人相关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产业的企业参展交流,能够有效推动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合作发展。”

0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的报道中着重提到,“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引擎,从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到世界级速度马术比赛再到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一个以现代马业、会展会议、生态设计为支撑的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核心区、绿色增长极正在形成。”

05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指出,“一个位于绿水青山之间的乡村小镇,如何与人工智能联系起来?答案是‘云沃客2019RoboRAVE’,这场全球瞩目的青少年机器人竞技为我们打开了想像空间。”

06
广州电视台花城+

广州电台花城+对2019RoboRAVE作了现场采访和详细的报道,指出“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是从化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落地”从化举办的又一国际大会,也是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的有力举措。”
07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指出,“本次大会由云沃客搭建的主题展馆被誉为“打卡点”,该展区为到场参会人员展示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的青少年编程学习方案,即用“云”来学习编程的新模式,得到众多参观选手领队和参观企业代表的关注。”

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的报道中提到,“創新挑戰是RoboRAVE大賽的一大亮點,參賽學生們的創新能力也超乎想像,選手們不僅要做出有新意、解決實際問題的酷炫機械人,還需要賣力的介紹自己的設計理念和作品,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和評委理解自己的創作意圖並把寶貴的選票投給自己。”

09
中国国际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际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央广总台)在其网站发布了长达3分41秒新闻视频《Por primera vez se realiza en China el mundial de robótica RoboRAVE 2019》(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首次在中国召开),并同步在微博等知名社交平台发布,可覆盖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的西语各国,进一步扩大大会的影响力。

除此以外,腾讯视频、优酷、搜狐等平台也纷纷转发了本次2019RoboRAVE的相关报道!

其实,在成为 2019RoboRAVE举办地之前,生态设计小镇已经吸引和举办了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全国民宿大会、绿水青山从化大会、珠三角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等一系列高端会议,往 ” 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核心 ” 的目标不断迈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