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将于12月6日在生态设计小镇召开

7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召开。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会议主办方、承办方与正积极申请成为第二届大会主宾国的柬埔寨、孟加拉、泰国三国代表,围绕举办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联合主办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应放天教授介绍,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将于12月6日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召开,大会主题为“设计的生态 · 希望的田野”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新增“以赛促会”,拟通过新增举办2019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TIA·从画数字艺术创新创业大赛,TIA·云沃客服务设计创新创业大赛,TIA·海涛天使梦服装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创新赛事,打造全球生态设计的标杆、品牌。其中,2019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已于7月20日在生态设计小镇拉开帷幕。

“大会将致力于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生态经济高地,展现人文生态城市魅力,促进设计与生态深度融合。通过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应放天介绍,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欢迎全球各个国家的生态设计组织以及产业资源加入,并将举办以主宾国活动日、服务机器人展、数字艺术设计交易展、智能厨房创新设计展、中欧时尚设计展、国际平衡车表演赛及绿色出行交易展、定制设计展等主题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设计创新成果,推动设计生态引领经济发展。

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同期,还将举办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举办的生态设计领军班。据了解,生态设计领军班计划每年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100名高端人才,促进生态设计产业合作交流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于2018年12月13日-15日,在广州从化召开。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人力资源司招聘发展处方面认为,自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召开以来, 生态设计小镇在建设速度与质量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构筑生态设计系统、乡村振兴与人才培育方面尤为显著,这对推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分享生态设计的成功经验、创意理念和创新实践提供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