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

10月22日,在山东烟台举办的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式上,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正式隆重发布,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为5家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

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王鹏对首批获选企业授牌。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授牌

历经两年多的建设和培育,今日工信部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隆重发布,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在生态设计领域唯一入选的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也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单位。
 

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以生态工业设计推动“人文生态、产业生态和环境生态”协同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世界绿色发展为建设目标;依托生态设计小镇,以工业设计领域公共服务为核心功能,以工业设计关键共性技术为研究重点,开展基础研究、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建设开放共享的研究开发平台、协同高效的成果转化平台、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平台、支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

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成果展示

为助力广东省生态可持续发展目标,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以生态设计小镇为依托,以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生态设计产业研究院为共性技术研究平台,以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为国际合作平台,以湾区设计开放大学为人才培养平台,结合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目标,重点布局生态设计、一村一品乡村振兴、数字艺术等领域,发挥设计智库力量,着力突破当前产业发展和转型趋势下的可持续性关键问题,为广东乃至全国的产业企业提供设计、创新、升级等产业服务。

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所在地:生态设计小镇

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作为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将积极发挥自身在生态设计领域的优势,整合国内外资源,构建以生态设计为核心驱动的,深度赋能孵化创新创业企业,以工业设计助力国家战略与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及实现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