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新华网“最具投资潜力文旅项目”,生态设计小镇再创佳绩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在论坛官方重磅活动——“点赞·2021文旅新发展”评选中,经过综合分析、公示和专家组意见,生态设计小镇入围“点赞·文旅新发展(2021)”名单,并荣获“2021最具投资潜力文旅项目”。

2021最具投资潜力文旅项目奖牌

据悉,新华网“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自2013年开创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是文化和旅游界交流创新智慧、凝聚创新力量、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新作为,展望新未来新发展。

“2021最具投资潜力文旅项目”不仅是对小镇既往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展现了行业和权威媒体对小镇未来潜力的十足信心。生态设计小镇也将一如既往,不断夯实和拓宽产业链路,打造面向世界的生态设计策源中心,不断深入探索广东省乃至全国探索超大城市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在点赞·2021文旅新发展活动专题页上,新华网以《湾顶绿谷,畅享“泉”、“森”、“心”的欢愉》为题,将生态设计小镇面向海内外进行全面展示推介。全面介绍了生态设计小镇是中瑞低碳城市合作背景下建设的生态设计产业集聚区,是集旅游、文化、休闲、运动、教育、产业和疗养于一体的广东省级特色小镇。

生态设计小镇正门

生态高地,湾顶绿谷

生态设计小镇自2018年开始建设以来,构建起了良好的“设计+”全产业生态链,促进产业、文化、旅游和服务功能融合发展,为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良好示范。

上月,以生态设计小镇为依托的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获得国家级认定,这是目前广东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多个研究成果项目已孵化投产。今年,生态设计小镇还荣获甄旅奖“粤港澳大湾区甄选魅力生态度假小镇”、“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十佳设计园区等众多权威奖项,成为地区产业融合升级发展的中坚力量。

生态设计小镇国际会议中心

生态设计小镇设计师村

生态设计小镇通过产业导入、会务和文艺体育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当地乡村文化生活,还带动本地的旅游、就业和服务升级,以文化推动乡村振兴,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亚太青年论坛、全国民宿大会、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广州CH50越野挑战赛、“生态之夜”乡村音乐节、美术公益培训班等上百场次文化艺术活动,接待政、企、学、研、媒嘉宾25万人次以上。生态设计小镇正在打造成为一处宜业、宜游、宜居的生态设计产业高地,让前来就业、旅游、定居的人们真正意义上坐拥绿谷之美。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

G22禁塑地球绿色峰会

2021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

枕漱流芳,心灵居所

生态设计小镇所在的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森林覆盖率达70%,是一类空气保护区。这里拥有荣获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颁发的“世界珍稀温泉”,是经国际认证的国内首个“无疫区”。

小镇周边,青山、绿水、蓝天浑然一体,是广州市后花园的一朵奇葩,是城市人向往的都市桃园。位于小镇内鸭洞河畔的上水精品设计酒店,引从化温泉水入户。在酒店私享泡池里,拥一汪温汤,洗尽纤尘。

生态设计小镇内的温泉酒店:上水精品设计酒店

从化温泉又名流溪河温泉,是世界上仅有二处的珍稀的含氡苏打温泉之一,与欧洲的瑞士温泉齐名。以水质好、水温高、泉景佳享誉海内外。被人们称为“岭南第一泉”。

据悉,流溪温泉拥有稀有珍贵的含氡矿泉热⽔,⽔质晶莹,⽆⾊⽆味。温泉主要成分含⼆氧化矽、氡、钙、钾、钠、镁、铵、氯、氟等10多种元素。此种温泉⽔有重要的医疗价值,对⼈⽪肤病、肩周炎、腰肌劳损、关节炎等30多种疾病有辅助疗效。

生态设计小镇鸭洞河景色

无限未来,大有可为

站位于”北回归线上的明珠”,乘着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框架的东风,生态设计小镇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无限可能。

每一座世界级的特大城市群,都有从CBD(中央商务区)到CAZ(中央活动区)的发展演化过程。生态设计小镇正在不断抢占机遇,持续引进产业资源,丰富小镇的文化、商业、旅居环境,努力打造成为都聚集总部基地、生态旅游、文化休闲、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CAZ,不断激发区域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