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从化区专题分会聚焦生态产业发展

李炳昆总裁与入驻生态设计小镇的荷兰机构签约

4月3日上午,“湾区生态小镇设计策源中心”——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从化区专题分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湛江厅举行。会上举行了入驻生态设计小镇企业和机构签约仪式,坤银集团总裁李炳昆先生代表生态设计小镇分别与荷兰(space&matter)间与质设计事务所、荷兰(Urban Labs)城市实验室签约。同时签约入驻生态设计小镇的企业还有杭州骑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兴泉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亿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

杭州骑客智能科技等企业签约入驻生态设计小镇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从化区区长蔡澍、区委常委毛松柏,广州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循环经济官罗博·贝利斯、经济部高级商务官韩颖,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导应放天,苏宁集团副总裁王长林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以及从化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作为本次专题分会主推的生态设计产业,发展速度在持续加快。去年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成功召开,全国首个生态设计小镇建设稳步推进。截至今年3月底,生态设计小镇的几大重大项目,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中国生态工业设计产业研究院、中瑞设计中心等重大平台相继在小镇揭牌并投入运营;骑客平衡车、服务机器人产业已落户明珠工业园,年产值将达到40万台;集成电路产业落户生态设计小镇,其中集成电路十条生产线已动工,预计4月中旬开始下线交付。此外,鸭洞河生态廊道、主题酒店、设计儿童公园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应放天教授演讲

     大会现场

   未来,生态设计小镇将围绕重点发展智能平衡车、生物光源、智慧农业、工业设计四大产业群,树立全球生态设计品牌,集聚世界生态设计领域人才,打造生态设计价值链体系,使从化成为真正充满希望的“设计田野”,打造为中国生态设计之都、世界生态设计策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