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顶尖建筑师、2017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拉斐尔•阿兰达应邀担纲生态设计小镇建筑设计主持

人间最美四月天,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的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万物翠绿。4月 1 日至 5 日, 拉斐尔•阿兰达(Rafael Aranda)先生携团队成员到生态设计小镇实地考察,几天时间里踏遍从化山山水水,参访了从化的乡村建设、从化温泉的开发历史以及钱岗古村落等。

据拉斐尔•阿兰达先生介绍,他的家乡位于巴塞罗那北边的国家自然公园边,生态优美,自然植物茂密,与生态设计小镇的环境极度相似。“我们的设计把建筑融入到自然景观,注重建筑内外紧密结合,实现人与自然亲密无间地相处。”

从化区委、区政府领导接见拉斐尔•阿兰达先生一行

      4 月 2 日中午,从化区区委书记庄悦群、区委副书记王建红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切会见拉斐尔•阿兰达先生一行。在谈到他们此次受邀首次在中国进行建筑设计时,拉斐尔•阿兰达先生动情地说:“RCR 事务所已经历将近 40 年的生命,他们只剩下十多年的创作时间了。每一个项目对他们都是留世之作,建筑是他们生命的全部”!

庄悦群书记热烈欢迎拉斐尔•阿兰达先生及其团队的到来,高度赞赏 RCR 的建筑理念和思想,与从化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从化“幸福、美丽、生态之城”的目标相一致,期待 RCR在从化生态设计小镇留下惊世之作。

坤银集团总裁李炳昆先生与拉斐尔•阿兰达先生及团队一行深入探讨和研究了生态设计小镇的建设规划和温泉精品酒店的设计。

在考察过程中,拉斐尔•阿兰达先生也对从化区政府的温泉博物馆项目设计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与参与生态设计小镇建筑设计的荷兰著名建筑团队Space & Matter / Urban Labs建筑师进行深入的交流,赞赏他们设计的生态设计小镇良民村微改造项目的创意和概念!

拉斐尔•阿兰达先生在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拉斐尔•阿兰达是西班牙RCR建筑事务所创始建筑师之一,其三位成员共同于2017年获得了有建筑界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兹克建筑奖。

普利兹克建筑奖评委会的评奖词称,拉斐尔•阿兰达、卡莫•皮格姆和拉蒙•比拉尔塔的作品充满了敬仰与诗意,满足了人们对建筑的传统需求,即协调自然与空间之美、兼顾功能与工艺,但真正令其脱颖而出的,是他们创造兼具本土精神与国际特色的建筑和场所的能力。

拉斐尔·阿兰达先生一行在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