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结合再升级,打造园区产业新经济”

2017年4月28日下午,广州轻纺交易园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多宝贷”在园区D区国际时尚发布中心3楼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广州联合交易园投资公司领导班子,多宝贷公司领导班子、暨南大学张耀辉教授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共同见证互联网金融企业助力轻纺产业转型升级。

产融结合再升级 打造园区产业新经济1.png

产融结合助推广州轻纺转型升级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退二进三”改造升级,传统制造业逐步外迁转移,纺织服装创意园区应运而生并强势发展,而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及电商迅猛发展带来的冲击,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广州轻纺交易园是广州规模最大的“三旧改造”示范项目,整个交易园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大纺织商圈占地面积最大、首层展贸厅最多的国际纺织品交易中心。

产融结合再升级 打造园区产业新经济2.png

近年来,广州轻纺交易园引入“互联网+”模式,开启了转型升级之路,致力打造集交易、设计、原创时装品牌、时尚生活等为一体的全方位纺织服装时尚创意园区,一改过去传统轻纺以低端、劳动力密集为主的产业面貌,升级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轻纺产业链经济圈。

产融结合再升级 打造园区产业新经济3.png

园区的升级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多宝贷结合轻纺产业升级需求,与广州轻纺交易园联合推出产融结合项目——“盈商宝”,旨在通过向交易园区内的商户提供租金融资服务,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动力,使轻纺产业资本市场更趋活跃。

产融结合再升级 打造园区产业新经济4.png

具体来说,“盈商宝”针对的是交易园区的广大意向商户,商户可向多宝贷提出租金融资申请,在通过多宝贷风控审核后,即可获得一笔免息分期的专项资金,授信期限最长达2年。该专项资金可用于其包括向园方支付的押金、租金、服务费、管理费等与租赁相关的费用。商户融资需要支付的利息,则由园方提供全额补贴,使商户在享受到免息融资优惠的同时,也减轻了经营启动资金的压力。

据悉,广州轻纺交易园与多宝贷本次首期合作的盈商宝项目规模总额预计约为6000万元,双方除了盈商宝项目之外,未来亦将会开展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多宝贷将会为广州轻纺交易园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今后,多宝贷也会为园区内的设计师孵化等一系列计划给予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协助园方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园区“互联网金融+产业链”良好生态圈,创造无限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