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强日立集团与坤银集团及各合作方在粤签署“医学影像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6月12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日立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坤银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黄埔区区政府举行“医学影像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学伟及开发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1.png

会上,黄埔区区长陈小华对全球500强综合跨国集团——日立集团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医学影像中心”项目的积极意义,希望能建成引领广州开发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2.png

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发表讲话

        据悉,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指那些“独立设置的应用X射线、CT、磁共振(MRI)、超声等现代成像技术对人体进行检查,出具影像诊断结果报告的医疗机构”,有了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无须到医院也可以拍片,大大提升了看病的效率。去年8月份,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外正式印发《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为国内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政策的鼓励下,不少外资企业纷纷看好该领域。日立金融株式会社董事、日立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佐藤良治表示广州在日立集团的中国事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医疗健康业务板块是日立集团今后在中国大力发展的领域,此次的合作项目也是日立集团在该领域的首次尝试,意义重大。

日立集团与坤银集团及各方合作在广州建设独立医学影像中心,将会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医学影像设备和解决方案,为广州各级医院提供高精度的专业医学影像诊断服务,促进广州分级诊疗制度改革走在全国的前列,为我国医疗健康水平的提高尽微薄之力。 3.png

签约仪式过后,坤银集团同日立租赁(中国)、日立(中国)、广州开发区工业集团和广东华智就签约项目举行了联席会议,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各方的合作分工,落成后的医疗影像中心将通过与当地顶级医院的深度合作,开展医学影像服务,打造360°健康全管理机构,提供科学-系统-人性化-全方位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并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力争在全国推广形成连锁化经营,努力打造成“2030健康中国”的示范性项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各方将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上资源高度整合,以优良环境、优质服务和高精度检查为特色,树立医学影像行业新标杆。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