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茶花专家齐聚小镇,热议古树茶花保育

你知道年龄多大才能称为古山茶吗?

他们在世界上是怎么分布的?

中国有多少株?

为什么要保育古山茶?

10月18日,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及欧洲等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茶花专家齐聚生态设计小镇,在国际山茶协会古山茶保育大会上,共同探讨古树及濒危山茶属植物的保育与开发利用。

会上制定了首个世界山茶古树标准,宣读了《世界古树保护宣言》,倡议各国参与山茶古树保护。同时,与会专家学者就世界古茶树资源现状、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学术研讨。

据悉,本次国际山茶协会古山茶保育大会由国际山茶协会主办,广东阿婆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增进国际社会对古山茶保育的意识。同时,阿婆六茶花谷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向国际山茶协会申报杰出茶花园,本次与会的国际茶花理事将结合现场考察给予评审意见,为2020年日本国际茶花大会正式申报做准备。

国际山茶协会成立于1962年,现有会员2000多人,分布于世界26个国家,承担茶花领域内历史、文化、学术、园艺等方面的研究。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生态设计小镇的一楼展厅,对小镇的生态设计改造和周边环境治理提升表示认同。“本次大会选址在生态设计小镇召开,不仅看重小镇国际化的硬件配套和服务品质,更因为这里的生态建设理念与我们大会倡导的理念非常契合。”国际山茶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提到。

目前,随着硬件和服务逐步迈向国际化,生态设计小镇已成为重要的国际会议平台。自2018年12月开园至今,生态设计小镇已成功举办了如WEDC2018、2019RoboRAVE等50多场国际级大中型会议、展览等活动,接待政、企、学、研、媒嘉宾人数近7万人次,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有效带动周边新兴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