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设计小镇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月29日,为喜迎建党100周年,从化区举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广东坤银生态园区投资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获得了广州市从化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广东坤银生态园区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是生态设计小镇的主体企业基层党组织,于2019年6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小镇党支部坚持“党建强企、服务惠民”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促发展,结合园区实际情况,不断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建主题教育学习和特色党员活动,实实在在地将党建贯穿到小镇发展中,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共强共赢。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生态设计小镇始终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小镇民众安全。

2020年2月,生态设计小镇在做好园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调集100万元资金采购抗击疫情急需的防护用品及物资,支持从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6月,为确保从化区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生态设计小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任务,紧急部署安排场地和人员密切配合,全力保障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筑起基层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疫苗接种是阻断传播的重要手段,生态设计小镇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将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办公区设置为疫苗临时接种点,积极动员周边企业及民众进行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党组织战斗力

小镇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努力建设学习型支部。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小镇党支部举行七一大会及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在小镇党支部书记莫镇江同志的带领下,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前行力量。

同时,小镇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员工作微信群等载体,构建“必学+选学”“线上+线下”“个人自学+书记辅导学习”模式,通过学理论、学技能等途径,全面提升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和综合能力素质。

丰富活动载体 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小镇党支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创新活动方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习语金句、观看党史教育短片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年轻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自成立以来,小镇党支部共开展了8个季度的党员大会,18次党日活动,15次集中学习,13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3次外出参观考察,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社会责任 彰显党组织示范作用

2019年以来,生态设计小镇探索建立了党建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目前,小镇党建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已经覆盖5个村党支部、65家企业,包含农村党员330名,企业党员130名,团员70人。

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党政企群联动作战,小镇培育了全国首个生态设计产业集群,提供了100多个家门口的就业岗位,推动当地群众人均年收入从2016年的1万元提升至2020年的3.7万元,有效提高了群众收入,以党建为引领做实富民兴村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生态设计小镇用探索和实践证明,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是发展壮大企业的重要法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定能走出一条更有效率、更具活力的企业治理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