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蝶变,携手百度!广州Apollo Park正式开园

3月8日,百度Apollo Park在广州黄埔正式开园,正式启动全国首个自动驾驶MaaS示范基地。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广州市住建局副局长王保森、广州市工信局总经济师陈键华,黄埔区副区长贺璐璐,黄埔区文冲街道党工委书记罗达祥、广东省智能交通协会会长蔡启文,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月梅、坤银泰铭集团执行董事庄玉峰等嘉宾参加了开园仪式。

百度Apollo Park(广州)作为中国应用场景最丰富的智能网联测试运营基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可容纳上千人。

园区汇聚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MaaS车队,可承载多车型的智能网联应用测试,具备远程大数据云控、营运指挥、车辆维修与标定、产品展出等功能,为此前落地的全球首个服务多元出行的自动驾驶MaaS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撑。

实现全新蝶变

从清拆、外立面施工,园林施工,室内装修…按下“加速键”,历时不到100天的施工改造,实现华丽变身,广州Apollo Park开园意味着新的里程碑即将开始。

百度公司作为中国软件CBD的入驻企业,在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将前身是文冲街道护林路上的低效物业,共同打造出标志性建筑物的广州Apollo Park—百度全球面积最大、场景最丰富的智能网联应用园区。

未来,百度将携手广州市黄埔区和生态伙伴,一起加速推进黄埔模式的发展,共同赋能,带动整个行业加速进入智能网联新时代。

携手共行智远

当前,黄埔区出台全国首个区县级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积极申请创建国家5G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先导区,推动5G+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落地,对包括自动驾驶等领域的人工智能产业进行扶持,加速打造智能交通新基建标杆之城。

中国软件CBD作为黄埔区重点示范项目,将积极响应黄埔区产业政策,基于现已引进的百度Apollo智能汽车等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产业,广州Apollo park的建成也意味着中国软件CBD将更好的构建智能交通服务等应用场景,推动落地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