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颖而出!中国软件CBD获广州市2020年度新锐产业园称号

2021年1月10日,“数字创新·智领未来”广州市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千名企业家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下全面提高企业数字科技转型发展对于企业与科技领域产业融合发展的影响与趋势。

 

厚积薄发·中国软件CBD荣获新锐产业园称号

在广州市1765家产业园区中,中国软件CBD脱颖而出获“广州市2020年度新锐产业园称号”,并予以授牌。

“十四五”期间,聚焦产业技术创新需求,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中国软件CBD位于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重点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软件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五大产业集群,实现产业资源集聚。 

 

产业园区-产业创新发展重要载体

2021年1月11日,广州市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暨2021年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会员大会在中国软件CBD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白津夫,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园区处处长黄星耀,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秘书长罗明如,博研商学院院长徐晓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大会期间所发布的《2020年广州市产业园区发展报告》提到,2019年是村级工业园、国有旧厂房存量剧增的一年,纳入统计的园区有889个;而截至2020年底,主动登记、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园区数量达1765个。

2020年,减租、招商和数字经济是广州产业园发展的三大关键词;2021年,创新联合体、新基建数字经济、招商将是产业园的发展方向。

行业专家指出,近年广州市产业用地政策特点与重点导向聚焦于促进创新、盘活存量、促进产业空间集约复合、保护实体产业空间、弹性产业空间供给、产业全周期管理等方面。其中仅约1/3的政策文件涉及促进产业创新发展,未来广州的政策制定可在该方面予以强化。

除此,园区方应积极探索运营新模式,在创新服务、生活配套、品牌附加值方面下功夫。2020年,已有不少产业园区开始打造“专业化”的金字招牌。无论在产业扶持、技术对接、物业管理还是政策申报指引等方面,园区都力图呈现“专业”。

中国软件CBD作为以区块链为特色的新型产业园区,将积极协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力度推进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园区产业聚集,努力提升园区运营质量,优化升级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