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为媒,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2020年江英英石文化艺术展在生态设计小镇揭幕

以英石为媒,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12月25日,生态设计小镇举行“2020年从化生态设计小镇江英英石文化艺术展”(以下简称“英石艺术展”),通过创新文艺展现形式推介江英英石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活力。

本次英石艺术展由知石分子(广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英德市英石文化研究会、生态设计小镇联合主办。100余方极具观赏价值的英石在生态设计小镇展厅同时展出,英石千姿百态、各具神韵,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文艺专家、赏石名家、石友齐聚,现场氛围浓重热烈,开启了一场名石与生态设计小镇的文化艺术盛宴。

据悉,本次展览的所有英石均来自清远市阳山县江英镇江英村,江英村地处喀斯特地貌发育地带,英石资源丰富。在阳山县人民政府、黄埔区驻县工作组、阳山县江英镇人民政府和黄埔区对口帮扶江英村责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驻江英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远兴担当起了本次“英石艺术展”的总策划人。

“通过这次英石艺术展,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到英石文化的魅力,以保护自然资源为前提,因地制宜地挖掘当地文化遗产;同时吸引社会力量关注帮扶贫困村,以文化振兴促进产业振兴,带动文化旅游发展,真正让绿水青山造福一方百姓。”陈远兴说道。

本次英石艺术展在生态设计小镇举办,既推动了文艺为民新阵地建设、为广大文艺名家大师及文艺爱好者提供了新的展示和服务平台,也将以英石为媒,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广州乡村振兴在新征程中焕发出超大城市独特的乡村文艺魅力。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文化振兴,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气神、主心骨。生态设计小镇自投建运营以来积极发展文化艺术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通过策划组织有规模、有品位、有特色、有影响的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加强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用文化为乡村振兴“铸魂”。今年12月,生态设计小镇被评为全省首批乡村文艺空间,打开了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想象。

截至目前,生态设计小镇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2019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亚太青年论坛、绿水青山论坛、2020广州CH50越野挑战赛、全国民宿大会、草地音乐节、设计研学公益体验营等100多场大中型会议、活动,累计接待政、企、学、研、媒嘉宾50万人次以上。

文化兴乡村兴,文化强乡村强。只有抓住乡村文化振兴这个魂,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才能真正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生态设计小镇运营负责人李景红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整合有效资源,将优质文化文艺资源注入乡村,真正让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