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在生态设计小镇揭牌

情暖初冬,甜蜜相伴,12月12日,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建设2020年系列活动在生态设计小镇盛大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生态设计小镇作为支持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公益免费场地、酒店住宿、餐饮供应及防疫安保等温馨、细致的会议服务,在暖融融的冬日阳光里,一同见证属于他们的幸福爱情。

草坪婚纱照+集体婚礼引领新风尚

12月11日下午,30对新人早早来到生态设计小镇,在蓝天白云下,鸟鸣花香里,用镜头记录一生中最美好幸福的时刻。小镇会议中心南面的10000㎡户外草坪,给足了新人们施展的空间,一切都如此明亮和谐,这场草坪婚纱照的贴心安排受到了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连连称赞。

12月12日上午,随着现场小提琴欢快优雅的演奏响起,洋溢幸福笑容的30对新人身着洁白婚纱和礼服集体登台,走进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按照简约的婚礼仪式,新郎为新娘揭开头纱,面对面互相宣誓,许下爱的诺言和家庭责任担当。

近年来,生态设计小镇在省、市、区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大型会议、活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目前,小镇国际会议中心及10000㎡的户外活动草坪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拥有100间温泉客房的小镇自有高端配套酒店——上水精品设计酒店在今年启动试营业,流溪温泉度假区完善的餐饮、住宿服务体系,让小镇逐渐形成生态、产业和文旅的“三足鼎立”区位优势,为广州婚庆产业链注入生态力量。

全国首个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揭牌落地

当天上午,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人民政府等领导为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揭牌,标志着全国首个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正式落地。

据了解,广州市民政局在“十三五”期间改革创新,担当作为,2018年1月起在全市开展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工作,成为继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开展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城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全市首届公益婚庆婚俗产业展览异彩纷呈

广州市2020年婚庆婚俗产业展览位于生态设计小镇一楼展厅,是全市首届公益婚庆婚俗产业展览。

本次展览为公益性展览,设置婚姻服务区、婚俗文化区、婚庆旅游区、婚宴餐饮区、婚纱礼服区等五个展区,展示了广州市各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全息投影结婚颁证、婚姻家庭辅导、岭南传统婚俗、婚庆旅游线路、婚宴礼服、婚纱摄影等内容。

首届婚姻服务和婚庆产业发展交流会气氛热烈

12月12日下午,广州市2020年婚姻服务和婚庆产业发展交流会在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官方首次组织婚俗文化、婚姻服务和婚庆产业的探讨和交流会。

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广州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从化区婚庆旅游促进会、从化生态设计小镇等相关行业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未来,生态设计小镇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后花园”优势,积极整合园区资源发展婚庆产业,定期举办露营婚礼、水上婚礼、婚庆博览会、高端论坛等特色主题活动,打通“旅游+婚庆”上下游产业链条,拉动“甜蜜经济”增长,努力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浪漫婚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