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聚焦生态设计小镇,共传生态设计新理念

2019年12月5日至7日,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及院校共计1000多嘉宾出席会议。作为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生态设计行业盛会,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举办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各级中央主流媒体近100名记者朋友齐聚大会开幕式现场,报道大会议程内容。

大会期间,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商报、中国经济网、中国网、中国报道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改革网、国际在线、学习强国平台、环球网、中工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和香港商报、华侨时报、南美侨报网等境外媒体均对大会进行了深度报道,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等省市重点新闻媒体也在重要版面和时段对大会进行了高密度、大容量、全方位的报道。

12月6日,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在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大会主题为“创新设计•定制梦想”。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及院校出席,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创新系统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经验。

与此同时,网络媒体新闻客户端等媒体也深度参与本次报道。腾讯网首页、腾讯·大粤网首页、腾讯新闻App广东和广州首页页以及腾讯QQ迷你新闻首页等腾讯系新闻平台全网首页均第一时间展示了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开幕新闻。截至目前,国内外各级媒体共刊发大会报道600余篇(次),大会相关资讯百度统计约37.1万条。短时间内在线上线下掀起了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宣传点击热潮。

 

新华社报道《中国小镇的“达沃斯之路”》浏览量突破100万,人民日报报道《小镇开启“生态设计之门”——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开幕》突破14.2万,三沙卫视连续刊发4条新闻报道,均被央视新闻移动端转载,播放量合计超20万,并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

不仅如此,本届大会还吸引来了直播平台。国内最大且首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不仅在其“虎牙文化”频道对大会进行全程转播,还派出旗下人气主播进行现场直播,2个主题直播页累计70万人次观看,最高同时在线27.9万观看人次。

本届生态设计大会虽然已经落幕,但主流媒体、网络媒体、新兴媒体配合联动、融合发力,对于大会的宣传力量还在持续发酵中,我们期待本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主题——创新设计,定制梦想及大会倡议的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精神理念能够借助各媒体的力量传给更多的人,一起改变,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