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设计贡献巾帼力量,女性设计与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女创新者的优雅与喜悦”“可持续发展创新与性别平等”“时代美女总裁的生活概念”“设计需求与交互创新”“解构传统文化,再造中国特色”“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设计”……12月7日,女性设计与创新发展大会今在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

据悉,2012年,广州正式印发了《广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其中显示全市女性人均预期寿命达84.6岁,高于极高人类发展水平。而本次会议是以女性创新设计交流分享为纽带,深挖丝路沿线女性创新设计典范,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合作交流,共促女性发展,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多位嘉宾也围绕如何为创新设计贡献巾帼力量等话题进行探讨。

其中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域人口流动及妇女经济赋权项目协调员莎莉·安·巴博女士的主题演讲“可持续发展创新与性别平等”让人印象深刻。

她说到“女性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女性是不是能够从中受益,同时也能够作为其中的贡献力量来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女性本身是一些产品的终端用户,女性也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企业的创新或商业发展,还有领导力,女性作为领导者,我们需要培养她们的技能,让她们在创新的部门可以扮演角色,这样不断地促进创新的进程。”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