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广州见!

最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绿色科技等词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科技正在加速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中国将在哪些领域实现颠覆式技术创新?

科技创新成果如何实现产业化?

2019年11月25日-26日

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就在广州黄埔,为你揭开谜底!

扫描上方小程序即可报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将于2019年11月25日-26日,在广州市黄埔区召开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科技赋能•智汇湾区•产业生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旨在推进“政、产、学、研、用、资”六位一体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体系,加快构建国家“创新生态体系”,探讨新时代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新路径,提升国家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梦提供强大科技动力和经济动力。

主题分享持续更新中

会议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科城状元里(广州)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云族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提供指导。

本届会议大咖云集,目前,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技术部原部长徐冠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副主席刘纪原等50余位院士专家已确认出席此次会议并进行精彩分享。

更多与会专家敬请期待

据悉,首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已于2018年12月1日-2日在北京召开,并取得显著成果。首届会议围绕我国改革开放40年高科技产业化事业发展成就,重点探讨新时代科技创新和实现产业化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情况,展望我国高科技产业化的发展前景,检视和探讨当前制约高科技产业化深入推进的诸要素存在的问题。

首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开幕现场

首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上包为民院士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两个2018年度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推荐项目,分别为“干喷湿纺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和“竹缠绕复合材料”项目。这两个项目均具有完全的自主产权,产业化前景良好,对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具有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将增设《科学家与企业家对话》环节,于11月25日下午在中国软件CBD组织一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达沃斯”。届时将邀请多位两院院士、高新产业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京东、启迪、云族佳等科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应用案例和经验。

作为积极应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新秀,云族佳科技将为本届大会带来数字化和信息化赋能。云族佳的核心产品——“云沃客”在会务信息化上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为一站式的线上会务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届时,云族佳还将在大会现场发布“一站式云工作服务平台”的系列成果。

秉承“发展数字化服务的最终目标是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的理念,本届大会,云沃客将通过三大核心能力为科技产业发展赋能。第一个是连接能力,云沃客通过将工作任务、人员和流程管理在线化、数据化,连接企业内部所有的设备、人、财、物、环境、信息系统等,实现全面感知的动态传输、时时分享,助力企业实现云上作业和转型升级。第二个是计算能力,包括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可按照各项业务的需要以数据的结果呈现出来。第三个核心能力是开放的生态体系。云沃客的300万服务商和55万活跃用户之间会形成开放的生态系统,同时还有来自百度、阿里、IBM、HP等知名科技公司精英的合作,帮助企业赋能,提高企业及其整个产业的竞争能力。

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云族佳将充分发挥其“云工作”、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全链条支持黄埔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助力大会举办地实现“数字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