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量破百万!青山不改焕新颜——央媒聚焦生态设计小镇乡村振兴之路

日前,新华社广东分社来到从化开展采访调研,推出专题报道视频——《青山不改换新颜——大湾区腹地探路乡村振兴》(点击链接即可观看视频)剖析了从化践行新时期发展理念的乡村振兴探索。其中,因打通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生态设计小镇成为本报道的生动案例。仅发布首日,浏览量已突破百万。

调研采访过程中,新华社广东分社针对从化乡村振兴的典型项目——生态设计小镇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拍摄,从人文、生态、产业、设计、艺术等多个维度深入剖析小镇的产业发展现状,并专访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放天教授。

新华社广东分社到访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生态设计小镇自2018年投建运营以来,一直以打造全球生态设计策源中心和“中国生态设计之都”为目标,以高端行业发展平台为定位,从文化、生态、设计、产业、艺术等多个维度,不遗余力地践行“将绿水金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时代使命。

生态设计小镇入口

“曾经偏远的山区,如今一跃成为了多个世界级高端会议的举办地。”

2018年以来,生态设计小镇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发布会、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南博高峰论坛、绿水青山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国际化政企高端活动,共接待政、企、学、研、媒嘉宾近5万人次,参观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高端产业发展论坛

本次新华社的报道,是对生态设计小镇建设成果的有力肯定。未来,生态设计小镇将通过打造世界生态设计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打造与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美丽乡村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