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共和国工业、贸易、旅游、地方政府、住房和社区发展部长普瑞米拉·库马尔率团考察生态设计小镇

8月20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斐济共和国工业、贸易、旅游、地方政府、住房和社区发展部长普瑞米拉·库马尔率团到从化作商务合作考察,应从化区人民政府邀请,参观了生态设计小镇。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政、区府办副主任汪玮等陪同。

在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会议中心的展厅,库马尔部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从化建设生态设计小镇、引进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库马尔部长一行对生态设计小镇的产业模式和精巧的文化创意产品表示出了极大兴趣。

利用从化当地废旧竹木制作的文创餐具餐具,一套小镇合作企业生产的智能笔纸,纯生物原料制成的自发光纸……参观过程中,库马尔部长对一系列的小镇产业成果给予肯定,“这些产品设计得太奇妙了!”

据悉,近年斐济高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合作开展积极探索。库马尔女士一行此次在从化考察的行程,就是围绕双边经贸合作主题展开,随行的还有斐济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及领馆官员。

同时,这也是生态设计小镇日益成为广州从化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对外交流新名片的有力见证。随着世界生态设计大会、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等国际化活动的相继落地,生态设计小镇正不断在世界舞台上发声,在构筑生态设计系统、乡村振兴与全球设计人才培育等方面持续探索,为推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分享生态设计的成功经验、创意理念和创新实践提供了示范。

当天,库马尔女士考察完生态设计小镇后,给小镇工作人员大大的点赞:“这里是我到过的所有地方中最生态的,非常纯净、美好、漂亮。生态设计小镇融合了经济、科技和非常好的设计思想,对于当地经济文化发展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