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考察生态设计小镇

       作为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发起单位之一,6月24日下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总干事李勇先生一行赴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考察。随同前来的还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办公厅主任王世春、伙伴关系司司长邹刺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马健等。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放天,坤银集团总裁李炳昆等陪同考察。

李勇总干事(左4)一行在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合影留念

应放天教授向李勇总干事一行介绍了从化建设生态设计小镇、举办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相关情况和进展。李勇总干事表示,生态设计可以不断帮我们提升全球的质量和价值,为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李勇总干事指出,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落户从化,并在生态设计小镇携手建设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就是要联合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及全球设计圈将设计力、创新力融合到一起,建设全球生态促进网络,帮助我们不断分享创新想法和创新实践,以达成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参观低碳城市产业成果展展出的创意灯

李勇总干事讲创新设计的重要性

参观落户小镇的数字艺术产业

在小镇茶馆座谈交流

联合国工发组织对从化举办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建设生态设计小镇高度重视。在2018年12月14日开幕的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上,李勇总干事给大会发来贺信。伴随着全球唯一的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落户生态设计小镇,联合国工发组织致力通过这一平台推进生态设计领军人才计划,开办UNIDO生态设计领军班(2018年12月13日首期班开班),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高层次的政府官员及企业家,收获了良好的国际反响。

当前,生态设计小镇的相关配套设施和重大工程正陆续开建、稳步推进。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已经正式运营,企业院士工作站逐步设立,这些机构将在开展国际设计人才培养、交流和促进科研和技术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生态设计小镇朝着世界生态设计策源中心的目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