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两级人大代表考察生态设计小镇

2月28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两级人大代表赴生态设计小镇考察调研。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放天先生在引导代表团一行参观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后,为代表团一行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设计”课。

应放天教授授课

应放天教授从设计的起源谈起,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设计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我们要打造一个怎样的生态设计小镇,如何使小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中心、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如何聚集和培养高素质设计人才、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如何运作有何使命等等内容。

人大代表们听完应放天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很受启发,对生态设计小镇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表示要动员和协调各方力量,大力支持生态设计小镇的建设。

人大代表听取生态设计小镇有关情况介绍

此前,生态设计小镇的建设已经引起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今年初,广州市人大代表徐宏领衔提出了《关于支持建设生态设计小镇的建议》的议案,建议将生态设计小镇建设纳入广州市经济发展规划,并从2019年起纳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加大对小镇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并对落户小镇的低碳环保产业及创新研发中心,给与适当的税收优惠和政策扶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