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设计小镇路灯也不简单!

生态设计小镇的路灯是一道美丽景观。这些智慧路灯可不简单!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广场上的智慧路灯

生态设计小镇项目是广州首批5G、智慧城市、智慧灯杆多功能融合项目。

这是广东省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慧路灯项目,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为5G覆盖及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

生态设计小镇夜景 

本次项目是由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通信服务、中国铁塔等多部门参与和监管。

白天智慧灯杆也是小镇的一道风景

考虑到智慧和生态的结合需求,该智慧灯杆应用方案以智能控制为基础,综合应用物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亮度自动调节等信息技术手段,集通信基站、LED灯杆屏、视频监控、气象监测、充电桩、无线WiFi和广播功能于一体,为生态设计小镇提供了极具前瞻性和全局性的智慧支撑。

生态设计小镇智慧灯杆的多种功能

项目完成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等亲自前往现场进行参观指导,并对本次智慧融合的结果:功能使用、节能技术、智能体现等方面表示高度认可和支持。

潘云鹤院士及广州市领导等现场参观智慧灯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