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89天,从化奇迹这样创造!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刚刚闭幕,位于生态设计小镇的设计会展中心又先后迎来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第四届全国民宿大会。从化生态设计小镇成了举世瞩目的焦点。

所有前来参会的嘉宾、媒体记者,都为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设计会展中心的恢弘气势而惊叹!大家都在议论:89天的从化奇迹是怎样创造出来的?

“这个会址从开始到完成,一共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不错,效率很高。如果在美国的话,大概用两年。从化速度实在来讲很不错。我也听说这个会址也是农贸市场改造的,也不错。”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开幕式演讲中用流利的中文说,全场掌声雷动。

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开幕前几天,一位领导在视察大会筹备情况时,看到广场上往来穿梭的施工车辆和忙碌的工人,不无忧虑地说了一句:能来得及么?确实,在此之前的两个多月里,很多到场调研的领导都发出过这样的疑问。

在这个真正原生态的乡村,短短3个月时间内,要建设一个召开千人国际会议的会议中心,还要改造一条近一公里长的生态设计大道,配套改造数万平方米的停车场、景观广场,任务之艰巨、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事实是,工程如期完成,接近完美!这是真正的速度、奇迹!

让我们用图说话,看看生态设计小镇和永久会址的“前世今生”。

这是一组关于工程重大节点的原貌图:

今年9月,雨后,从空中鸟瞰生态设计小镇所在地全景。

小镇入口的牌坊。

原来的道路,将改造成为高标准的生态设计景观大道。

改造前的农贸市场,这将是永久会址所在地。

附近的村居原貌。

改造前的良口成人文化技术学校,这里将作为湾区设计开放大学。

时间紧迫!工程要保质保量、顺利完工,领导力、组织力、人力、物力、财力必须协同保障,缺一不可!

市、区、镇等各级领导、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不断召集协调会,迅速解决问题。

施工现场的踏勘,每天都是在泥地里、灰尘中往来穿梭。每天大变化,天天都不同。

坤银集团和中工协紧密配合,主要领导天天在项目现场蹲点、督战。

夜幕下,项目现场灯火通明,真正是“5+2,白+黑”。

每天上千工人在工作面上劳作,施工紧锣密鼓。

经过89个日日夜夜的奋战之后,一切大变样,展示了速度、创造了奇迹:

生态小镇之门前花团锦簇,流溪温泉牌坊古朴大气。

生态设计大道已经变成双向四车道,成为靓丽景观道。

环岛雕塑放飞梦想。

设计会展中心周围繁花似锦,与青山、蓝天、白云融为一体,如诗如画。

空中鸟瞰设计会展中心。

怎么看都是一幅画。

会堂屋顶铺设有太阳能光伏发电。

主会议厅前厅墙上的“设计”世界地图,独具创意。

主会议厅高14米,可容纳千余坐席,设备一流,高端大气。

设计会展中心内部景观,曾经熟悉这里的人也认不出它的模样。

湾区设计开放大学面貌焕然一新。

周围村居整饬一新,成为乡村美丽风景。

89天创造的奇迹,我们努力付出,为自己自豪,也为自己点赞!

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