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银集团与杭州亿脑创新工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7年11月25日,坤银集团与杭州亿脑创新工场在浙江省余杭区良渚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坤银集团总裁李炳昆、亿脑创新工场总裁应佳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坤银集团执行董事罗叶青、集团执行董事屈申宪、集团副总裁莫镇江、宁远翔等领导在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随后,亿脑创新工场创始人应放天教授(应放天,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教授/博导)在亿脑创新工场会议室接待了坤银集团高层领导,双方举行了座谈。应放天教授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确定为双方未来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我代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并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各方资源进行整合、对接,加强双方的全面合作”。

杭州亿脑创新工场是浙江工业大学与良渚新城产学研合作的直接产物,是依托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浙江大学软件与产品创新设计团队等多个学术单位、科研机构和各行业专家联合创立的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基础进行设计创新驱动科技创新的孵化器,汇集了计算机、工业设计、数字媒体、机电一体等多学科多层次的顶级专家以及专业人才,曾获国内外创新大奖40多项,专利2600余件,同时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产学研成果转化的孵化体系——解决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近3年已成功孵化12家企业,孵化率高达70%,远超国内高校以及欧美国家。

签约仪式上应佳伟总裁发言,作为一个以商业大数据为导向的整合创新平台,亿脑通过对全球商业大数据的深入分析,实现设计、技术、用户及文化近距离地融合商业信息,此次与坤银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亿脑将借助坤银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产业的优质资源,双方携手共同打造华南区域内高端智库型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集聚优质创新创业人才,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国内创新体系的竞争力,拉动智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应佳伟总裁还提到,坤银集团不仅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先锋者,在知识产权交易方面更是具备完整且标准的交易体系和流程,为亿脑创新工场的可持续孵化能力提供强大的金融交易支持。

坤银集团投资专注于金融、地产、文化创意产业和设计服务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领域,旨在为实体企业增强创新驱动力和产业品牌竞争力。目前已成功投资了数十家海内外成长型企业,主要以华南区为中心,向福建、云南、四川、浙江、江苏延伸,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泉州、玉溪、杭州、南京等多个地区和直辖市。

坤银集团总裁李炳昆表示,通过与亿脑创新工场的合作,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数字网络技术、智能制造等先进科技技术,推进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培育文化创意与科技双向深度融合的新型业态,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解决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创新”升级为“创业”,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价值链的提升,对带动文化创意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及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未来坤银集团与亿脑创新工场将开展更加全面、更加高端的全方位合作,力争培养出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壮大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企业,实现产业孵化中心系统培育孵化,建设一批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集聚区。

亿脑创新工场http://www.inno-work.com/index